祺月司

年不少仍轻狂

【友卯】红白玫瑰

*并不是你们想的那种红白玫瑰;
*是甜的啊!
*没看过书,按照剧版延伸的

“郭二—哥—”顾影朝那龙王庙的木桶里再一次逼出了小河神。

郭得友伸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水:“又怎么了?我这木桶你要再踢下去可就要报废了。”

顾影白了他一眼,双手撑在木桶的边缘,朝他摆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一字一句道:“人丁卯今天就走了,你也不去送送他,还在这里泡什么澡啊?”

“我这是药浴,懂什么啊你。”郭得友说罢又想沉下身子继续泡着,却被顾影一把拉住了胳膊。“你个姑娘家怎么能这么抓我的……”后半句话却是堵在了郭得友的嗓子里。

因为平时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小神婆,哭了。

“我那么喜欢你,对你那么好,你全当看不见,我认了。因为你不喜欢我,我再怎么样都只是你心里的妹妹而已。”小神婆放开了他湿漉漉的胳膊,抬了手臂自己去擦眼泪,“我就是太喜欢你了,才见不得你不开心,见不得你以后后悔。丁卯要走了,可能以后都不回来了,你怎么还不去见他啊,你们明明…”

“顾影!”那小河神打断了她的话,脸上看不出半点情绪。又兀自沉进了桶里。他心里想的是二楼房间里那两桶花。

前天丁卯带着人搬过来的,两桶娇艳的玫瑰花在那装着些清水的桶里显得嫩生生的。

“你这是干嘛?”郭得友倚在门框上看着丁卯房间里那两桶玫瑰,一桶白的,一桶红的。玫瑰嘛,他还是知道的,那肖小姐说过洋人都喜欢拿这种花去诓姑娘。但他不晓得丁卯要干什么。

“没干嘛,给你选的。”丁大少爷双手叉着腰,那袖子因为搬运玫瑰而卷起了一半,露出半截漂亮的小臂。

“给我选?”郭得友更加疑惑了。

“你要跟我一起去还是准备一直守在这里。”

魔古道事件的结束后,丁卯还是没从龙王庙搬出去。师徒三人仍是每天一起围着吃晚饭。偶尔丁卯因为商会的事情不能回来,郭得友就会去漕运监督着丁会长好好吃饭,顺便因为天色晚就留宿在丁会长房里。

后来,师傅的身体渐渐不行了,最终在一个月明的夜晚说有些累了,交代完小河神一些事以后就长久地歇了。丁卯这些年来虽然一直都撑着商会,履行着对胡叔的承诺,甚至把商会打理地比他爹在时更上了一层楼。但他内心还是不喜欢这样的生活,也终于下定了决心,将商会交给了信任的手下打理,准备答应自己的导师再回德意志继续进修。

但他知道,郭得友不会跟他一起走的。他在这里除了郭得友以外已经没了牵挂,可是郭得友不同,他有他的龙王庙,有他的弟兄们,还有青梅竹马的小神婆。但他这个人其实挺倔的,不亲口问问郭得友他是不会死心的,可他又不愿让郭得友为难。

“你也不用现在就回答我。”丁卯不自觉地挠了挠自己那头卷毛,“德意志呢有个挺有意思的传统,红色的花表示同意,白色的花表示不同意。”

丁卯顿了顿,看向郭得友:“我后天就走了,所以我想问问你,你愿意跟我一起去柏林吗?”

“不用着急回答我,愿意的话就带支红色的玫瑰来港口找我吧。”

“那你的意思是…你就再也不回天津卫了?”郭得友听着这话觉得不对劲。

“当然得回啊。”丁卯笑了起来,露出两颗小兔牙来,仍是从前那般天真烂漫的模样,“我这不是要去三年才能回来嘛,你要是不跟着我去,我就要三年见不到师哥了。”

这小子,学精明了。知道他一喊师哥,自己就拿他没辙了。于是把人圈在了怀里使劲抱着:“我…再想想…”

港口那头的丁卯看着这人来人往地有些心不在焉。身边的人都忙着跟家人再多说几句话,而他自己一个人盯着远处,心底稍稍有些失望。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可是三年以后再回来,谁又知道那原本的心上人会变成什么模样呢。

“少爷,船快开了。”鱼四这么多年还是坚持着喊他少爷,在他眼里,这个外人口中的受人尊敬的丁会长还是当年那个有些莽撞需要人照顾的小少爷。“您放心,只要有我鱼四在,我肯定会看着那代理会长,保证这漕运还是您的漕运。”

小少爷没什么反应。

“还有,我也会看着小河神,决不让他靠近什么藏翠楼,保证这小河神还是您的小河神!”

小少爷这才笑了。鱼四有点不开心。

真是的,这个人。要是不愿意,拿着白玫瑰来就好了嘛,干嘛连送送自己都不愿意。当初就是怕郭得友不愿意跟他一起走,连最后走的时候两人都见不上面,他才想了这么一招,结果人师哥还是没来。丁卯觉得有点委屈,接过鱼四手里的行李箱,转身就往船边走。

“丁卯!”

小少爷回了头。

隔着那熙熙攘攘准备登船的人群,小河神举着一支红色的玫瑰。

END

鱼四:我恨
小神婆:我感觉自己放佛是个傻子
肖兰兰:我原话不是这样的

丁少爷:你连船票都没买,不过水性好那就自己游到德意志吧
小河神:……我买了下一班的票,不然我怎么会这么晚到


普朗克&爱因斯坦:你借我们的梗去搞给你问过我们了吗

评论(7)
热度(129)
©祺月司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