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月司

年不少仍轻狂

【靖苏/靖殊】终

每天蹲点油管等琅琊榜更新就是为了满足看到胡歌苏苏苏,然而我却进了靖苏cp的坑,但是胡我不动摇哼哼!

时间点是梅长苏最后一役后,尽管那么多人放不下梅长苏,可梅郎最不能忘怀的还是年少时的光阴,他心里只当自己是林殊,梅长苏不过只是一缕怨魂而已。

-----------我是正文分割线--------------
三月之期即将到来之际,梅长苏的身体也开始渐渐开始显现出了疲惫之态。他自知大限已到,该托付的都托付了,该瞒着的也都瞒着了,只是难为了蔺晨要帮他说上好几次谎。

此刻他支撑着还勉强能够活动的身子站在梅岭之上,脚下的土地里浸润着他的至亲和七万将士的鲜血。岭上的风吹着他鬓边的发丝,时不时迷住他的眼。还好,还好终究还是用这副身躯还了林家和这七万将士的清白。在生命终结之前还能以林殊的样子再驰骋沙场,过一遍潇洒张扬的日子,可见上天终是垂怜于他的。

自从十三年前成了梅长苏之后,他便再没有过过这样开怀的日子,生于将门就该死于沙场,纵然那廊州还有曾朝夕相处的部下和友人,纵然那金陵还有曾竹马成双的景琰。人生在世,苦楚良多,他实在是累了,他终于能再回到这里,和父帅和死去的兄弟们在一起了。梅长苏扶着树干,慢慢地坐了下来,今天的风甚是温和,阳光也很是和煦,一切都美好地像是梦境。他开始断断续续地想着自己这一生。

他听见自己和景琰年少时欢快的笑声,听见父帅曾经严厉的呵斥也听见母亲温柔的安慰。他不由地翘起了嘴角,原来最后的最后,他所难以忘怀的还是那些已经逝去的年少时光。然后他听到熟悉的声音在叫他的名字。

“梅长苏,梅长苏!”是蔺晨的声音,听起来焦急又悲伤。

“蔺晨,把我埋在这梅岭吧。”和父帅在一起,还像以前那样守着大梁的国土。还有…“别告诉他们,就说我去游山玩水了。”

“你倒好,把什么事都推给我,报酬却一分都没给我。”分明该是埋怨,却只剩下心酸。

梅长苏却有些听不清蔺晨的话了,只松松握着蔺晨的手,轻声道:“也千万别告诉景琰。”蔺晨刚要再说上几句,却感觉到手上一空,一时吐不出半句话,过了良久才颤抖着又握住那已经冰凉的手,“长苏,梅长苏啊…”

你看我只认得梅长苏,可你却只愿做林殊,纵然你说过若我见了林殊一定觉得他也值得相交,可你看,我今生只得梅长苏这个挚友啊。

出征的将士带着喜讯回朝,虽然折了些兵马,三月便让敌国退兵,这一仗却也很是漂亮。太子早早就在城外等候,他眼神急切地扫过一排排将士,却怎么也找不到那个身影。不会有事的,他安慰着自己,小殊不会有事的,梅长苏不会有事的。

可他终究没等来梅长苏,只等来他统计的战亡将士的名单。那最后一页写着的名字实在刺眼,刺的萧景琰的泪水忍不住往下流。小殊,他的小殊,最终还是永远地留在了战场上。那个白袍银枪的少将,那个搅弄风云的才子,不管是哪一个都离他远去了。然而,那的确是小殊该有的归属,萧景琰这般想着,心却好像被掏空了一块。从前赤焰旧案还未平反时,即便小殊已经不在了,他心底还是有那么一丝希望,毕竟没见到他的尸骨。可这一次,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感觉悲恸地不能自已,彷佛小殊这回是真的死透了,不会有半丝希望了。

然而,那琅琊阁的阁主说,梅长苏这个人啊,真是任性,伪造了自己阵亡的假象,不知又到哪里去游山玩水了,这诺大的江左盟还得我来安排。

战英向他汇报这个消息的时候,萧景琰正在誊写着那些名字。他手里的笔停了停,然后又低头开始抄写了起来,“原来是这样,苏先生总是爱瞒着我。”战英也是心中高兴地出去了,一是苏先生并未战亡,二是太子殿下也不用再悲伤。

但他没看到萧景琰笔下的纸上的名字最终还是晕了开来,一滴一滴眼泪终于让那名字失了原样,辨不出字迹。

----------END---------

看起来有些蔺苏,可是这真的是靖苏和靖殊啊!蔺晨和梅长苏真的只是友谊。靖苏之间的羁绊其实也不算爱情了,那些竹马时光对于他们来说不只是那些暧昧的感情,那是他们人生中最温暖明亮的时光。嘛,这就是我眼中的靖苏啦~

评论(2)
热度(34)
©祺月司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