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月司

年不少仍轻狂

【瑟莱】你看起来很好吃 15(吸血鬼半AU)

赶due赶到绝望的时候忽然被告知我记错时间了!多出来7天!果断来个甜饼!对不起各位小伙伴…我已经断更好久了,告诉我,我们还是可以愉快地玩耍的对不对(>_<)

“莱戈拉斯?你要出门吗?”加里安托着刚刚烘干的衣服在莱戈拉斯背后突然出现,吓的莱戈拉斯立马又把刚开了一条缝的门关上了。

“额…那个…我想,对!我想出去走走。”莱戈拉斯完全不敢直视加里安的眼睛。除了第一天去过餐厅干活,在这边的几天一直都在上课,据ada说可以在不上课的时候去打打零工。然而照这个速度赚钱的话,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付得起房租和饭钱。对,没错,莱戈拉斯是个有思想的年轻人或者…半吸血鬼。虽然瑟兰迪尔先生并没有管他要房租,但他和瑟兰迪尔先生非亲非故,在他家白吃白喝白住不说,还能顺便学习个吸血鬼历史,怎么看都感觉对瑟兰迪尔先生不公平啊!所以莱戈拉斯暗自决定好好打工早日还钱。

莱戈拉斯怀揣着一腔热情来到餐厅门口的时候却惊呆了,这什么情况,一向门庭若市的餐厅居然没有开门。

“你是之前的服务生吧!”正当莱戈拉斯疑惑不解之时,一个棕发的女生兴奋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我记得你,你扮的吸血鬼超级像那!”

“额,谢谢。”莱戈拉斯礼貌地向她道谢,“请问你知道为什么餐厅关门了吗?”

“你不知道?”那女孩子一脸惊讶,“前天餐厅出命案了,新闻里一直报道呢!”看莱戈拉斯一脸茫然,女孩子拉着他,神秘地朝四周看了看,压低声音道:“但是新闻里没说具体,我看到了,那个人全身的血都被抽干了,脖子上还有牙印呢,就像是吸血鬼杀人。”

“吸血鬼杀人?”莱戈拉斯不禁打了个寒颤,别人也许只当戏言,他却真的遇见过会袭击人的吸血鬼。

“是啊,因为刚好又是吸血鬼餐厅,现在周围的居民都在议论说是有吸血鬼混进餐厅猎食了,不过更多人想去餐厅看看真的吸血鬼了。”

“那餐厅怎么关门了?”

“谁知道呢。也许人手不够又或许怕再出现命案。”姑娘耸了耸肩,突然靠近莱戈拉斯,“但我觉得,说不定整个餐厅都是伪装过的吸血鬼狩猎场。你说,是不是?”

莱戈拉斯本来就被她的突然靠近吓了一跳,再被她这么一问,只好尴尬地笑笑:“应该不会吧…吸血鬼不是都怕光吗?餐厅白天也是营业的啊。”

“那倒也是,不过万一是吸血鬼开了餐厅,雇了人类当职员呢?”女孩打量了莱戈拉斯十秒,“譬如像你这样特别好骗的人类。”说完似乎觉得莱戈拉斯有些无趣,挥挥手就走了。留下莱戈拉斯一个人纠结,什么叫作像我这样好骗的,解释清楚啊!(别挣扎!你不是被骗到你爹那儿去了吗?)

吸血鬼捕食人类按理说应该低调,怎么会这么张扬,简直就在说“愚蠢的人类快来看我吃剩下的饭”。这在戒律中是决不允许的。除非是人类伪装的凶杀案,又故意把地点选在吸血鬼餐厅引发联想。又或者…真的是吸血鬼干的…目的在于…让人类确认吸血鬼的存在?

莱戈拉斯记得费伦之前提过密党和魔党之战,如果这件事是魔党做的话就十分合理了。他一皱眉,飞快地往回跑,一定要尽快告诉瑟兰迪尔先生。

方才已经走掉的女孩再次出现在街上,这次她身边还跟了个戴着墨镜的男子,他看着莱戈拉斯飞奔的背影,咧开嘴笑了起来,很好,的确是个吸血鬼。

这章瑟爹没出现,下章我们小叶子就要变吸血鬼啦~敲碗等小红心和小蓝手~

评论(8)
热度(53)
©祺月司
Powered by LOFTER